close

今天下午正在家中庭院運動時,忽然瞄見門前綠茵盎然的草叢中有一團紅紅的物事,一時好奇便走過去看看

啊!是一隻幼鳥!    紅通通的身體,黃色的鳥喙,以及上未張目的灰色眼皮。一根毛都未長出可見才破蛋不久。

我繼續蹲在旁仔細觀察,唉喲?!怎麼有一隻好事的蝸牛爬在小鳥身上?難不成.....((想歪in((踢踢踢

阿可是蝸牛怎麼一直趴在小鳥身上不下來? 只見小鳥痛苦的掙扎著,還不時聽見幾聲虛弱的叫聲「啾....啾....啾.....」

此時鄰居禿頭阿伯走了過來,看看了那一坨鳥和蟲,「歐...是隻麻雀的幼鳥....大概是最近下雨從上面掉下來的吧....哀.....如果是白頭翁的話還可以養,不過麻雀的話......就有點難養了....要餵牠吃蟲....嘖嘖,怎麼有一隻蝸牛?」

說完,把那隻噁爛的蝸牛從小鳥身上拉了下來,在草叢中一按,啪嚓一聲,就把蝸牛殼給按爆惹

只見幼鳥的肚子上多了個血洞,幼鳥有氣無力地扯著嗓子 「啾....啾....啾...............啾啾啾」

阿.....他張著大嘴....這景象我見過,在成鳥溫馨地餵著幼鳥時,每隻小鳥也是這樣張大嘴

只是這次不一樣,幼鳥是痛苦的哀鳴而張著嘴

OMG!!!!!!!!!!!!!!!!!!蝸牛居然在啃小鳥........

那隻小鳥真的很無力...這時候禿頭阿伯非常認知現實,嘆口氣就走了。留著那隻還在悲鳴,˙生命有若風中殘燭的小鳥在草叢里。

而我呢? 我還能做些甚麼呢?把牠帶回去? 那我不會抓蟲子給他吃,最後還不是餓死。為了減輕牠的痛苦,我想我可以做些甚麼?

直接擰斷牠脖子??太可怕了....

 

我帶著遺憾的心情走回家裡,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我又能做些甚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雀
    全站熱搜

    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