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與其車塵馬足,高官厚祿,不如行扁舟,賞垂柳。笑看人生,一世風流。

禮部尚書季斐然,文采出眾,風流倜儻,心思敏捷,卻行為乖張,因此聲名遠播。

新科狀元游子望,謙謙君子,舉止有禮,貌賽潘安,卻當愛難愛,只為忠義難全。

季斐然放蕩不羈,全因難忘舊愛齊祚。游子望趨炎附勢,莫非會是情非得已?

 

古代架空

 

 

 

客觀來說

這是篇虐文

主觀來說

這篇是虐心文阿!!!!!!!!!!!!!!!!!!!!!!!!!!!!!!!!!!!

看完已經有快一年了,心痛了很久,現在已經沒什麼太大的悲痛但還是非常揪心

整理好情緒來寫心得,這真的是很美的小說。

 

(微劇透

心好痛好痛好痛....

本人看小說看不哭得但是

儘管開頭已經標明大大的BE但那時的小萌新看不懂所以就傻傻地點進去看

其實從齊祚那裏的劇情就開始不妙了

但看到結局時真的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那一句

 

 

待君歸來時,共飲長生酒。

可是,季斐然再也沒有回來。

 

 

真的是一拳重重地打在我心口

後面的文字沒有不虐只有更虐

就像是同個傷口一直被翻開,反反覆覆的刺痛著

我覺得讀得下去的我只是因為心理素質夠強XD

因為哭不出來,心堵得慌

我當天晚上失眠也是因為這個

 

 

 

裡面的角色渣的渣,傻的傻

很矛盾,心依然很痛。

 

我最感到悲傷的地方

游信不知道季斐然其實深愛著他,而已經不是舊愛齊祚

 

游信永遠等不回季斐然

 

游信永遠不知道季斐然去過他老家,拜訪過自己的父親

 

游信永遠不知道自己母親墓旁的悠閒之墓正是季斐然的,以為那是窮書生的墓

 

 

不知道父親給自己的褂子是季斐然的

 

同樣的景,同樣的位置,同樣的夜,兩個不同的人,深深愛著對方。

 

他也不知道父親是一切的知情者卻保留了秘密,只因斐然不願讓游信想不開

 

 

看到很多讀者也跟我一樣被虐的死去活來後才比較好一點,有人一起疼真的是良藥啊。

還沒看的小寶貝建議別作死,但我還是強推。

 

我覺得我看過的經典文算是有些了,但風流,如果滿分10分,我絕對要給12分

完美的劇情和感情戲,虐的夠迂迴,不直接,在你慢慢回想的過程中,你會慢慢想通許多作者的伏筆,沒有成就感,只會把心中已經結痂的傷口撕裂,翻開。

 

完全不同於藍淋或水千丞的那種虐身虐心((其實不能比較因為性質不大一樣,但他們也是我喜歡的寫手作者 ε٩(๑> ₃ <)۶з

上面是虐的腦袋痛。゚ヽ(゚´Д`)ノ゚。

風流我就不能形容甚麼感覺了

 

 

拋去喜愛BL的性質,看看他們的故事,是不是腐女都沒關係了

 

天籟紙鳶差不性質的小說還有幾本沒一一看過

但這是我認為目前為止所有看過最好看的小說(´▽`ʃ♡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